枣庄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生命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医药、环保、生物制品、现代农业等生物技术相关高新产业从事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

生物化学、生物化学实验、微生物学、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分子生物学实验、细胞工程、基因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等。

毕业去向

可到生物科技产业、医药食品行业、现代农业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技术管理工作,亦可考取公务员或事业编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从事管理工作;还可以考取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业,该专业学生自2008年首次考研以来,连续16年考研率维持在60%左右。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smkx@uzz.edu.cn     电话:0632-3786815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