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指导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2-23 点击数:

  随着2022届学生考研成绩、考研国家线的陆续公布,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时间统计了考生分数和报考院校,紧锣密鼓地展开考研复试指导工作。2月22日,在理工楼2220会议室召开考研复试指导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党总支书记郭传鑫主持。

  会议分析了今年我院学生考研的具体情况,并对标国家线就当前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进行了全面分析,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任务:一是建立并完善考生“一对一”考研导师帮扶制,明确每位考研学生的考研指导教师、指导内容、指导职责;二是准确把握学生成绩排名,了解报考学校往年的复试情况,做好复试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及时调整学生心理预期,明确目标,合理定位,多渠道收集调剂信息,实施“一生一策”,确保每名过线的学生都有学上。

  同时加强考研资助、心理疏导,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提供临时困难资助,让他们能安心准备复试。对复试压力大的学生,提供心理帮扶。对未上线的学生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增强学生的抗挫折能力,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坚持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抓手。接下来,我院也将全程跟踪每位考研学子的复试情况,为同学们顺利考取研究生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smkx@uzz.edu.cn     电话:0632-3786815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