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度本科生优秀学年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工楼2217、2219及2320三个教室开展了2020年度本科生优秀学年论文答辩活动,共有71位本科生参加答辩。本次学年论文答辩分为生物技术、生物科学和植物科学与技术三个答辩小组,分别由康美玲副教授、韩庆香副教授、明东风副教授任组长并主持答辩。论文答辩前一天,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印发了学年论文答辩海报,以吸引广大师生莅临指导。

答辩学生通过PPT围绕选题意义、研究方案、预期结果、研究进展等方面介绍论文选题内容。各答辩组教师对每篇论文严格把关,就每位同学内容的创新性、可行性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对学生的论文内容及后期方向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生命科学学院自本科教育以来,坚持每年组织本科生结合自己专业课学习,撰写学年论文,这是全面提高本科生素质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写好毕业论文的基础,更是科学的引领和创新的培养。通过撰写学年论文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实际操作能力,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研究态度;通过撰写学年论文学生较早熟悉学术论文的基本规范和写作方法,锻炼自己的谋篇布局能力和写作表达能力,培养理性的精神和严谨的学风。

本科生优秀学年论文答辩是生命科学学院长期坚持的学生培养办法,对于培养本科生科学意识、科研能力,形成科学创新的思维方式和实事求是的研究态度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smkx@uzz.edu.cn     电话:0632-3786815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