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第三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候选人事迹——生命科学学院毕海丹老师

作者: 时间:2013-09-26 点击数:

毕海丹,女,1979年08月出生,现在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担任专任教师工作。自2008年进入学校工作,一直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对学生认真负责,对教学一丝不苟。虽然是在平凡的教学工作岗位上,但她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获得学生的赞誉。

一、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心教书育人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毕老师深知教书育人责任的重大,并且始终相信只有坚持自身的不断学习、进步,才能够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工作上胜任有余,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在多年的工作中,她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在日常工作中,她十分注重自我修养的提高,争做一个品德高尚的青年教师。

二、工作扎实、成绩显著

作为一名从事教学工作多年的专任教师,毕老师始终坚持在教学上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并且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十分注重授课方法,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意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在课下,毕老师也是认真负责,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与同学们真诚相处,学生们都称赞毕老师是一位值得信赖的老师。由于毕老师在教学工作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务实进取,她在教学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并且在2011年其评教成绩被评为优秀。

除担任教学工作之外,毕老师还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班级管理方面,她一直严抓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多次开展主题班会,了解学生心声,掌握学生动态,课下与学生进行多方面沟通,梳理学生的困惑,引导学生克服不足,实现全面发展。在她的带动下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们能自觉主动地投入到学习中,在没有老师强制的情况下,多数同学也都积极地投身学习之中,各位同学你追我赶,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正是在这种浓烈的学习气氛的影响下,毕老师带领的0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3班同学,第一次参加英语四级考试全班一次通过率达到72%,位于全校前列。

除了课堂教学,毕老师每年还承担了部分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专业实习指导工作。每次从选题、设计实验方案、实验的开展、初稿的写作直到定稿的完成,她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让学生能从实践中很快提高,使论文写作得以顺利完成;另外,在学生专业实习过程中,对于学生的疑问,毕老师也都耐心详细地解答,认真负责。

三、爱岗敬业,师德高尚

毕海丹老师对工作总是充满热情、勤勤恳恳。在工作中她团结同志,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毕老师总是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正是因为她高尚的人格魅力,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对于学生,她始终保持着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公正、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四、科研业绩突出

教学之余,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毕老师也十分注重科学研究,努力把教学提高到教学研究层次,认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确保了教学与科研的同步进行。她先后在《食品工业科技》、《食品研究与开发》、《安徽农业科学》、《肉类研究》等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枣庄学院科研计划青年项目2项,参与山东省星火计划项目1项(项目编号为2012XH03005)。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平凡的三尺讲台,毕海丹老师以春蚕的精神、蜡烛的品格,为她的教育事业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而这也是一名优秀的教师永无止境的奉献与追求。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smkx@uzz.edu.cn     电话:0632-3786815 鲁ICP备05047007号